全球最年輕領導人下台 奧地利總理涉挪用公款操控媒體民調

▲▼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9日宣布請辭下台 。(圖/路透)

▲庫爾茨2017年5月成為奧地利人民黨領袖,帶領政黨在同年大選中獲勝,讓當年才31歲的他成為全球最年輕民選國家領袖之一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奧地利總理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身陷貪腐醜聞風波,9日宣布辭職,同時提名外交部長查倫柏(Alexander Schallenberg)接任總理職務。他被檢方指控涉嫌挪用公款,收買媒體操縱民調,如今正面臨刑事調查。

綜合BBC、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,庫爾茨被控在2016年至2018年期間涉嫌挪用財政部資金,把錢拿來賄賂民調機構,使其進行對他有利的調查,接著支付費用給媒體公司,針對該項調查結果進行報導。檢方6日針對庫爾茨所屬的奧地利人民黨多處據點進行突擊搜查,目前庫爾茨及其他9人正接受調查。

庫爾茨堅決否認收買媒體操縱民調的指控,稱這些說法毫無根據。但聯合政府夥伴綠黨揚言,若不換總理就要退出聯合政府陣線,讓他只好在9日晚間請辭下台。

「為了解決僵局,我宣布下台來防止混亂」,庫爾茨坦言,這對他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現在國家需要的是穩定,國家比個人利益更加重要,但也會持續擔任政黨領袖,並在議會任職,「但我也會利用這個機會反駁那些針對我的指控。」

庫爾茨2017年5月成為奧地利人民黨(ÖVP)領袖,並在同年大選中獲勝,讓當年才31歲的他成為全球最年輕民選國家領袖之一。

分析指,儘管庫爾茨請辭下台,但他仍是奧地利政壇重要人物,也因為作為政黨領袖,他也將持續在內閣會議現身,且會與新總理保持密切聯繫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