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應元2019年就罹壺腹癌 她曝:任駐泰代表前已在台大動手術

▲前駐泰大使李應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李應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因壺腹癌,病逝於台大醫院,享壽68歲。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12日曝自己在2019年得知李應元罹患壺腹癌,且在任駐泰代表前已在台大動手術,而她為此也守口如瓶。陳昭姿也表示,敬愛的應元兄,謝謝您對台灣的貢獻,您將永遠活在這一代台灣人的心中。

「遙祝滿滿正面評價的政治家–李應元先生。」陳昭姿12日在臉書表示,2019年11月某日,李應元與黃老師打電話找她,希望能約凱達格蘭校學校長金恆煒碰面。12月1日下午,我們三對夫妻在東區的一家咖啡廳聚會,見了面,我們立即被告知,您罹患了壺腹癌,正要準備接受手術治療。

陳昭姿透露,在此的九年前,金校長罹患胰臟癌,在台大醫院接受手術後,因為當時有淋巴結轉移,被她半強行的帶到和信醫院接受後續的同步放射線化學治療。由於胰臟癌與壺腹癌都是相對困難治療的癌症,治療方式也相近,所以您希望了解金校長的治療過程與經驗。

陳昭姿說,「在癌症專科醫院工作二十多年,我非常想要邀請您到和信醫院治療,好讓我們有機會盡一分心力。但是,您與黃老師出身台大,許多台大好友自然也非常熱心要照顧您,最後您在台大接受手術。基於您的隱私,我從未向別人提過此事。您擔任駐泰大使的工作被報導後,我心中更關心的是您的病情,但是我與金校長都遵守諾的守口如瓶」。

「今年八月媒體報導您身體不適,即將辭職回台,當下我的心中立刻浮現不安感,金校長私下問我您的近況,我們也設法與黃老師聯繫。」陳昭姿表示,後來媒體揭露了您罹癌的訊息,身為您的好友的敝院黃院長,讀到新聞後,立刻要她表達和信醫院願意照顧您,「我此時才告訴他,您不是初診斷,所以已經回到原來的醫院就醫」。

陳昭姿回憶道,「第一次與您密切合作,是您競選台北市長之時,我擔任醫界後援會的主持人,先生也積極參與您的競選活動。」讀您的過往史,無論學歷經歷,參與民主運動的歷程,人人都非常敬重感佩。在台灣政壇,您是極少數幾乎沒有任何負面評語的政治人物。

陳昭姿表示,敬愛的應元兄,謝謝您對台灣的貢獻,您將永遠活在這一代台灣人的心中。祝福此刻在天國的您,也祝福您在世的每位家人。

目前壺腹癌並不常見,多出現於40幾到60幾歲的病人身上,罹患壺腹癌患者會有膽汁阻塞的症狀,所以患者多會出現黃疸的症狀。壺腹位在消化道的樞紐處,主要調控消化液進入腸道,因此癌細胞要前往膽道、肝臟、胰臟、小腸都很快。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李應元從政活躍30載 為環保議題3度賭上烏紗帽
李應元襄助柯文哲 合力終結國民黨16年首都執政
李應元「綠營超級工具人」 總是笑臉迎人、身段軟從不生氣抱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