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蘆竹五酒桶山公園闢建 議員關切影響自然生態

▲五酒桶山公園闢建,市議員褚春來關切是否會影響自然生態?

▲五酒桶山公園闢建,市議員褚春來關切是否會影響自然生態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蘆竹區五酒桶山是桃園北區知名的休憩公園,市議員褚春來28日於市政總質詢中關切五酒桶山公園闢建情形,並詢問開發是否會影響自然生態?市長鄭文燦表示,五酒桶山公園今(2021)年正進行手作步道統包工程,同步進行停車場新建、大草原擴建計畫及森林遊戲場興建等工程,市府秉持「低衝擊開發」維護自然生態。

鄭市長進一步表示,五酒桶山公園今年正進行手作步道統包工程,同步進行停車場新建、大草原擴建計畫及森林遊戲場興建等工程。其中,生態型的森林遊戲場並無破壞生態之虞,市府將秉持「低衝擊開發」原則,不破壞生態環境且無大規模土方開挖,順著生態紋理將草坪擴大,並規劃植樹增加綠蔭,完成後將有助於增加戶外活動及親子活動空間,待工務局規劃完成後,也將舉辦地方說明會徵詢地方意見。

工務局長賴宇亭補充說明,大草原擴建計畫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,森林遊戲場興建工程也將設計成適合多數人使用的場所,並於公園審議會同意後動工,期盼將五酒桶山打造成為蘆竹區優良的生態公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