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濫倒肆虐!對付環保蟑螂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:加倍奉還 

▲彰化縣打擊環保蟑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

▲彰化地檢署召開打擊環保蟑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沿海農田、魚塭已成為環保蟑螂眼中的大餅,彰化檢警調環平台日前攜手破獲竄流全台廢木材棄置集團,共計起訴49人,今天地檢署邀請參與捍衛國土的單位共同宣誓繼續捍衛環境正義,彰化縣長王惠美及檢察長俞秀端聯手向不法人士宣戰,「來彰化前最好先打聽,膽敢汙染國土,勢必加倍奉還」。

▲彰化縣打擊環保蟑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

日前彰化地檢破獲假稱經營「園藝公司」,再夥同多家環保、代清運、貨運、材料業者勾串,從北部、中部各縣市載建築廢材,傾倒在中、彰、雲、嘉四縣市農地和魚塭,重量約25,000噸,不法獲利7千萬。

俞秀端表示,她初任檢察官時,所承辦的環保案件,大概都是以零星打游擊方式少量多處亂傾倒廢棄物,但是現今於廢棄物清理費用強大利潤的引誘之下,都是假借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包裝模式,非法傾倒掩埋廢棄物,因而造成各種汙染。

▲彰化縣打擊環保蟑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

▲環保蟑螂濫倒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如今彰化縣打擊不法,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傳喚、跟監等,現在加入更多通訊監察、數位採證、動態監控系統、熱影像儀、紅外線顯像儀、火焰光離子化偵查器、手持式X光機、GPS定位等數位科技,一定要讓環保蟑螂現形。

▲彰化縣打擊環保蟑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

王惠美強調,不法份子來到彰化一定會繩之以法,將付出刑責與恢復土地沉重的代價,不法獲利得不償失,勸告意圖不法的人士還是得依法行事。

KTV開放「口罩唱歌」網友狂嗆整人吧!10月有望降一

▲彰化縣打擊環保蟑螂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 翻攝)級?醫:口罩應戴到老

私驗高端抗體罰不罰?禾馨「6月就報備」衛生局長直球對決 劇情大逆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