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白紙黑字道歉重寫「3+11」報告? 立法院明先朝野協商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「3+11」 國民黨團抗議 要求蘇貞昌道歉 陳時中下台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上周杯葛「3+11」專案報告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3日傍晚發出朝野協商通知單,據了解,由於國民黨團主張行政院長蘇貞昌應以白紙黑字,向逾800名Covid-19染疫死者道歉,重新提出「3+11」書面報告,朝野黨團將在24日院會前進行協商,擬變更院會議程,上午先進行「3+11」專案報告後,下午再開始施政總質詢。

國民黨團上周因不滿蘇貞昌沒有為「3+11」決策公開道歉,祭出佔領發言台、撒碎紙行動,不讓蘇揆上台進行專案報告,院會空轉一天;22日再批「3+11」調查報告內容歌功頌德、沒有檢討和道歉,揚言將繼續強烈杯葛24日施政總質詢,不讓蘇揆上台。

立法院院長辦公室今天傍晚發出黨團協商開會通知單,將於明天上午8點40分研商「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『3+11』決策過程專案報告」及「第四會期施政總質詢」相關事宜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說明,由於上周國民黨團杯葛議事,蘇揆沒有上台進行專案報告,明天可能將變更議程,上午先進行「3+11」專案報告,下午再開始總質詢,同時民進黨立委質詢均會改書面,加速會議進行,但議程變更仍須經朝野協商才會確定。

劉世芳說,雖然蘇揆上周已公開表示「對每一個生命消逝深感遺憾和歉意」,不過,民進黨團希望讓議事更順利,現在社會對「3+11」有不同的爭論,希望可以補充清楚一點。

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說,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應該重寫「3+11」報告,詳實說明為什麼「3+11」決策沒有會議紀錄,並交代「3+11」與本土疫情大爆發的關聯性,此外蘇揆應為逾800名往生者和其家屬道歉,不過,民進黨團下午私下溝通時,僅表示可「補充」而不是「重寫」報告。

費鴻泰表示,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部門需在明天上午將報告書送至黨團,8點半黨團大會將決定是否同意讓蘇揆上台報告,若是同意,則將在8點40分黨團協商時簽字,但若不同意,「我們會有我們的主張」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