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勉勵「防疫做好就選你當總統!」 蘇貞昌1字回應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趨緩,國民黨立委羅明才2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說,每次看到「+0」就很開心,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把防疫做好、守住台灣,「我很多朋友說要選你(蘇貞昌)當總統!」蘇揆聞言愣了一下說,「蛤?」

▲▼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紓困4.0預算案 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」。

羅明才說,人民關注未來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,恢復好生活,但現在仍有很多看不到的弱勢,未能及時被紓困,例如社福團體捐款變少、自由工作室等,也有觀光業從業人員面臨生計之苦。

蘇貞昌回應,交通部正在研擬提振觀光產業的措施,政府推動五倍券,現在漸漸解封、社會活動增加,希望可以一起度過這個難關。

羅明才說,面對未來解封遙遙無期,可能再3個月、半年甚至1年,希望政府做好超前部署,每次看到本土染疫案例「+0」就很開心,比中統一發票還開心,大家不分藍綠要遵守防疫規範、共體時艱,不能再有破口出現,並問蘇揆有沒有信心?蘇貞昌直回,政府一直在做這方面的努力,一直以「+0」為目標。

羅明才還鼓勵蘇揆說:「希望院長可以加油,如果這次防疫一起守好,我很多朋友說要選你(蘇貞昌)當總統!」蘇貞昌聽到愣了一下說:「蛤?」羅明才接著講,可是如果守不好就糟糕了,這階段不要開玩笑,還是要回歸重要的方向,各部會一定要加強邊境管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