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 金山警分局籲民眾勿驚慌

▲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 金山警分局籲民眾勿驚慌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▲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,金山警分局籲民眾勿驚慌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,新北市政府金山警分局配合新北市警察局規劃,於17日上午9點21分利用防空警報系統,在沿海萬里、野柳等6個派出所轄區施放海嘯警報;警報期間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撤離,請民眾不必驚慌。

金山警分局表示,這次海嘯警報預定模擬臺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8.0地震引發海嘯,威脅臺灣東部、東南部、西南部、東北部及北部沿海地區,由中央氣象局發布海嘯警報預警,金山警分局轄區在9時25分執行發布海嘯緊急警報,音符鳴5秒,停5秒,反覆9次,共85秒;上午9時35分解除警報,音符一長音90秒。

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,預警演練是為提升災害應變能力與救災默契,並加強民眾防災避難意識,經由充分整備演練,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,因此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撤離,請民眾聽聞警報不必驚慌,維持日常作息即可。

▲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 金山警分局籲民眾勿驚慌。(圖/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)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金山舢舨船遭浪襲翻覆 捕魚男送醫搶救不治

夜市臭豆腐夫妻檔是鴛鴦大盜!從宜蘭偷回台中 車牌露餡栽了

車被拖吊夜闖保管場 破壞封條硬取錢包鑰匙!莽男被起訴

走上高速公路連攔2車 敲凹引擎蓋扯斷雨刷!貪杯男下場慘

越南妻誆「祖母重病」捲款回鄉 癡情夫幫買來回機票等嘸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