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臭豆腐夫妻檔是鴛鴦大盜!從宜蘭偷回台中 車牌露餡栽了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台中某夜市擺攤賣臭豆腐的慣竊吳姓、陳姓夫妻檔,因疫情無法擺攤收入頓減,便重操舊業「玩到哪偷到哪」,連口罩也偷,12日下午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前往2人住家逮人,並查扣贓物包含高價名牌水晶手錶、首飾、名牌皮包皮夾(HERMES、PRADA)等贓物,2人依加重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「鴛鴦大盜」報復性旅遊兼竊盜 從宜蘭偷回台中...汽車露餡活逮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鴛鴦大盜」報復性旅遊兼竊盜,從宜蘭偷回台中...車牌露餡活逮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貢寮地區近期連續發生4起住宅竊盜案,皆是破壞鐵窗並入室行竊,而且從名牌包到口罩、咖啡粉無所不偷,作案手法相同,警方經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偵辦,在閱監視器過濾可疑車輛及取得相關跡證後,確認係台中市大肚區的慣竊吳姓、陳姓夫妻檔所為,12日下午持搜索票、拘票至台中將2人拘捕到案並查扣贓物。

據了解,吳姓、陳姓夫妻檔慣竊(50歲、45歲)本已金盆洗手,平日在台中夜市擺攤賣臭豆腐、麵線羹等台灣小吃維生,這幾個月因疫情無法擺攤,收入頓減,近月疫情稍緩後,二人便規畫「報復性竊盜旅遊行程」,先北上宜蘭旅遊,再一路從宜蘭、新北、苗栗偷回台中,做起鴛鴦盜玩到哪偷到哪,總共涉嫌多起住宅竊盜案。

▲「鴛鴦大盜」報復性旅遊兼竊盜 從宜蘭偷回台中...汽車露餡活逮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鴛鴦盜用老練的手法竊盜財物。

吳陳鴛鴦盜本以為無地緣關係及老練的手法,能逃避追查,因二人皆是侵入民宅,竊盜財物,尤其貢寮地區連續發生4起,造成民眾及極大心理恐慌,瑞芳警乃專案小組,抽絲剝繭分析跡證,終將2人緝捕歸案。

瑞芳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,疫情期間治安不容挑戰,民眾對竊盜犯罪感受最深,吳陳鴛鴦盜以為能僥倖逃避追查,但是警方為保障民眾財產安全,以優勢警力結合科技偵查,終在最快時間破案,打擊犯罪。

▲「鴛鴦大盜」報復性旅遊兼竊盜 從宜蘭偷回台中...汽車露餡活逮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鴛鴦盜因疫情無法擺攤收入頓減,便重操舊業「玩到哪偷到哪」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車被拖吊夜闖保管場 破壞封條硬取錢包鑰匙!莽男被起訴

走上高速公路連攔2車 敲凹引擎蓋扯斷雨刷!貪杯男下場慘

越南妻誆「祖母重病」捲款回鄉 癡情夫幫買來回機票等嘸人

廚師耍幽默網戀國中少女 要她「傳裸照+車震」下場慘

前女友備用鑰匙藏門外消防箱 他半夜偷開門闖入原因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