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幼兒園Delt群聚「6天廣篩2萬人」 議員曝侯友宜一貫風格

▲▼新北疫情0912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透過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鏈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北市疫情從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,擴展到板橋某社區大樓,至今共29人檢驗出確診Delta病毒,這6天廣篩2萬2379人,0人陽性。對此,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,市長侯友宜再次展現一貫風格,不流於口水之爭,一切先以控制疫情為優先,阻絕了民進黨議員無理的指責與空穴來風的臆測。

陳偉杰指出,病毒全源自於境外是事實,疫情爆發即表示邊境防疫出現破口,台灣的邊境政策若再不檢討,將誠如侯友宜所述,這次發生在新北,下次有可能發生在其它縣市。

陳偉杰表示,侯友宜自去年便一再提出「入境普篩」,如今又再強調檢討邊境防疫政策,每次真知灼見都是在提醒政府切莫自滿導致疏忽,而民進黨政府對內只想抓著權力不放,對外又只想卸責給地方,完全看不出有在檢討。

國際疫情不斷延燒,陳偉杰說,先進國家也呼籲以「與病毒共存」作為面對病毒的態度,以因應未來病毒流感化的趨勢,但有個大前提就是「高疫苗接種率」,至少要達群體免疫階段才有資格談與病毒共存。

陳偉杰舉例,丹麥已宣布不再將新冠視為社會危急的疾病而全面解禁,因其第二劑疫苗接種率已達80%,而台灣目前第一劑接種率不到50%,第二劑更只有稀少的4%,如何與病毒共存?超過一半民眾連第一劑都尚未接種,因此侯友宜才不斷強調「儘速全面施打疫苗」以達到群體免疫階段,減少重症機率。

陳偉杰強調,「儘速全面施打疫苗」與「檢討邊境防疫政策」可看出政府對防疫的積極態度,而消極的催貨、不知是何邏輯的疫苗施打順序,讓民眾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接種疫苗,也不知台灣何時才能讓兩劑接種率達到群體免疫,能與病毒共存。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