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男撞死機車騎士竟落跑!1個多小時後自首 一關鍵獲判緩刑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酒駕撞死機車騎士肇逃,1個多小時後自首又與家屬和解獲判緩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李姓男子到ktv店k歌飲酒後駕車撞死機車騎士後逃逸,但於案發後1個多小時後主動到派出所自首,警方訊後依不能安全駕駛致死罪、肇逃等罪送辦,檢方起訴;屏東地院審理,認為李男犯後符合自首條件並有悔意,且與家屬達成和解,家屬也表達不願追究其刑責,判處有期徒刑2年,緩刑5年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,並應接受法治教育4場次。

判決書說,李姓男子於去年年5月26日1時至5時,在屏東一家ktv店喝酒,6時駕車從屏東市光復路由東往西方向行駛,至光復路與大同路路口時,擦撞黃姓機車騎士,因衝擊力猛烈,黃男被撞飛,機車零件四散,李男竟未下車查看協助傷者送醫,加速逃離現場,受到重創的黃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李男事後自知法網難逃,1個多小時後主動到派出所自首,酒測值0.61毫克,警方發現他駕照已被吊銷,還酒駕上路,撞到騎士後心虛逃逸,未及時將傷者送醫,依酒駕肇逃致人於死等罪送辦。

屏東地院審理,認為李男符合自首要件,依法減輕其刑,由於他事後積極與被害人家屬取得和解,家屬也表示不願再追究其刑事責任,法官判處他2年有期徒刑,緩刑5年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中秋好禮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