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延長居檢時間不切實際」 柯文哲:難道可能得乳癌就把乳房割掉嗎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擴大,已經累積23例相關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進一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,確定感染Delta病毒,新北市已宣布實施加強二級,對於北市是否升級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疫情看來短時間不會結束,每天疑神疑鬼怎麼過日子,「活在世界上有合理的危險,不能懷疑可能得乳癌就把乳房割掉。」

對於邊境防疫,柯文哲表示,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,Delta侵入台灣早就在預料中,就算檢疫14天,還是可能遇到潛伏期超過14天的,雖然在科學上機率很低,「但就因為這樣把居檢時間延長成1個月根本不切實際,活在世界上有合理的危險,不能懷疑可能得乳癌就把乳房割掉、懷疑有子宮頸癌就把子宮拿掉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單單停課就600多人,如果這些居家隔離的人有感染或擴散當然要升高防疫等級,但疫情看來短時間不會結束,難保以後還會不會有更厲害的病毒,「如果做首長動不動就什麼都封掉有比較好嗎?病死跟餓死都是疾病,還是要在防疫跟經濟中間取得平衡。」

由於北市有3間幼兒園與新北染疫幼兒園相關,並且預防性停課到週日,被問到未來若停課學校變多,會不會直接改成「北市全部學校停課」?黃珊珊回應,因為這3所學校風險並不高,只是接觸者的接觸者,並不是確診者的接觸者,只是北市先將它視為Delta等級的預防性停課,不會全部停課。

黃珊珊提及,原本北市府規定,是1間學校有2個確診者就停課、三分之一學校停課就全區停課,但今早柯文哲指示,這只適用原本的病毒株,倘若是Delta病毒株,就要把警戒管制表做重新研判,可能要升級到警戒管制2.0版本,與原本標準不同。

柯文哲也表示,會針對Delta病毒,再度重新檢視防疫管制表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臺北醫學大學王森德教授、臺北醫學大學陳立昇教授、聯合醫院副總院長許家禎參加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