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入侵直上「四級警戒」?陳時中:無法控制會考慮升級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疫情擴大,指揮中心公布基因定序結果為Delta變異株,在此之前有精神科醫師建議,參考紐西蘭的防疫策略,只要有一例確診是Delta病毒,隔天就進入四級封城。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若有更新一波疫情,或這波無法控制,會考慮升級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潘建志在粉專發文,紐西蘭在8月17日確診確診第一例Delta本土案例,隔天就進入四級封城,至今,20天內的確診最高84人,昨日已降至21人。他認為,紐西蘭的防疫措施絕對值得參考,「紐西蘭打一劑疫苗是54%,兩劑28%。比台灣的一劑疫苗是44%,兩劑4%要好一點,理論上台灣要採取比紐西蘭更激進的封城策略才能擋住Delta。四級多爭取時間,狂打疫苗。疫苗擋不住Delta傳染,但少死一條人命就很值得」。

陳時中在今下午疫情記者會回應,紐西蘭當然有他們的作法,而我們有我們的作法,「現在控制得相當得好」,但若有更新一波疫情,「或這一波無法控制考慮會升級」,不過目前仍希望經過大家努力,一起把它控制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