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單親媽遇疫情失業 「愛心餐食計畫」助三餐溫飽

▲桃園擴大招募愛心餐食店家業者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愛心餐食助弱勢家庭溫飽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單親媽媽小雯育有3名小孩,在疫情警戒期間,突遭公司裁員而失業,面對生活陷入困境,小雯經鼓起勇氣到家庭中心求助,幸有桃園市社會局結合轄內愛心商家的能量,共同推動「愛心餐食計畫」,助她一家三餐溫飽!社會局表示,即日起擴大招募愛心餐食店家業者,意參加店家可致電社會局(03-3322101分機6407)洽詢。

社會局長鄭貴華指出,疫情爆發以來,許多近(新)貧家庭生活陷入困境,生活遭受挑戰,急需各界伸出援手,因此該局結合轄內愛心商家的能量,共同推動「愛心餐食計畫」,由社會局提供面額50元及80元的早、午、晚餐餐食兌換券,協助經濟弱勢家庭三餐無憂。

▲桃園擴大招募愛心餐食店家業者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目前,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多方媒合民間資源增加物資多樣性,轄內共有121家餐飲業者、超商及賣場,協助經濟弱勢家庭於生活陷困時,以不同方式獲得物資或熱食,如便當、早餐、簡餐、麵食、自助餐等,凡有物資、熱(熟)食或生活用品等需求之家庭,可至13區家庭服務中心、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、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實物銀行申請物資及餐食券,由社工依照服務對象需求給予基本餐食照顧及立即性實物協助。

▲好神拖特價1099元→799元!兩塊拖布還送驅塵撢 拖地不髒手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