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「AZ混打BNT」要看到貨量 陳時中:主力還是第一劑涵蓋率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宣布今有約59.5萬劑AZ疫苗預定於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待完成通關程序後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,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。而傳出明將到貨的BNT劑量約逾90萬劑,外界也關注,何時可實施「AZ+BNT」的混打計畫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還是要根據到貨量才做決定,主力還是先放在第一劑的人口涵蓋率。

▲▼8/31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目前實施混打計畫僅供第一類醫護人員做AZ+莫德納的施打,目前國外主要以「AZ+BNT」為混打主要方向,而台灣也將迎來BNT到貨,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開放混打,指揮中心並未給出明確時間點。

陳時中今於疫情記者會再度被問到相關議題時,則回應「還是要根據到貨量才能做比較清楚的決定」現在主力仍放在第一劑的人口涵蓋率。

針對目前AZ及BNT的施打規劃,指揮中心宣布為利疫苗資源有效利用,將於9月3日10時至9月4日18時止,增加開放「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,且尚未接種過疫苗之23歲至28歲(含)[即1998年12月31日(含)以前出生]民眾」,將會陸續收到提醒簡訊,籲請民眾記得進行預約,施打時間預定於9月9日至9月10日,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,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。

另外,BNT部分,陳時中表示,目前初步規劃12~17歲學生施打,主要是在校園造冊接種,如果要去醫院施打,可以拿相關證明到醫院接種,也開放18~22歲對象到登記平台做意願登記,所以相關年紀打到可能性很高,符合資格者也要盡快到平台登記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