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指揮中心包庇二類人數膨脹」 他嗆:變成掩護特權施打的管道!

▲▼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,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0萬劑BNT疫苗將抵台,除了保留120萬劑給12至17歲(含)學生施打,剩下80萬劑將開放給一至十類對象,依年齡層往下打。對於第二類優先施打BNT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1日表示,第二類從10萬人膨脹到20幾萬人,「指揮中心包庇第二類人數不斷膨脹,始終不願面對外界的質疑!」

賴士葆指出,AZ、莫德納、BNT,都是優先給第一至第三類接種,第一、三類醫護和機組人員大家都沒意見,但民調顯示57%逾半網友反對第二類人員優先施打BNT,「因為第二類已經被汙名化,是指揮中心把它變成掩護給特權施打的管道。」

賴士葆在臉書發文指出,食藥署編制內6百多人,造冊施打竟達1356人,連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的175人也列入第二類施打名單。後來又被踢爆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2335人也都在第二類名單中。

賴士葆表示,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呵護高端的言論偏離科學專業和政府官員的職分,所以才被稱為高端代言人。大家都知道政府用政治力拉抬高端,強行通過EUA,「吳秀梅應該率所屬幾千人把手臂留給高端,這樣才吻合蔡政府將高端定義為愛國疫苗。」

賴士葆指出,如果陳時中、吳秀梅以及綠營人士都不搶國際疫苗,第二類的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」只打高端疫苗,以行動證明愛國,這樣就可以洗刷監守自盜的嘲諷,也不會讓年輕人哀怨。

對於第二類爭議,陳時中31日也拿出數據說明,在所謂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重要官員」裡,中央政府層級共造冊1710人,已施打第一劑為1692人,施打完兩劑者為925名。地方政府層級則是一共造冊28794人,其中已經施打第一劑為24793人,另外已施打完兩劑者為5886人。

在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數據中,一線警消海巡人員造冊82778人,其中80505人施打完第一劑、中央衛生單位一線防疫人員造冊22043人,其中20824人施打完第一劑、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造冊34392人,其中31738人施打完第一劑、執行居家檢疫/隔離對象相關服務工作者造冊35422人、其中33861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。

陳時中強調,這些人員皆是照著造冊的人員來進行施打,希望透過數據的公佈能讓大家了解現況。

▼COVID-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COVID-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