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向大反轉!他列AZ「7大優點」便宜也有好貨 網狂讚:根本超佛心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據掌握,今天(31)下午將有一批59.5萬劑AZ疫苗抵台,是四天內第二批AZ疫苗。有網友表示,之前AZ被大家看不起,寧願選其他品牌,沒想到AZ不但可以防重症、防死亡,而且便宜、保存時間長,還可以混打,集各種優點於一身,「便宜也是有好貨的」。

▲▼受到多名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猝死暴斃影響,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受AZ疫苗施打第四天,有資格接種者紛紛打退堂鼓接種疫願低落。位於新店靜思堂、馬公公園內的接種站門口羅雀場面冷清,形成醫護人員比民眾還要多的場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AZ疫苗價格便宜,且保存較容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PTT發文,「AZ是不是證明了便宜也有好貨?」之前一堆人認為AZ不好,抵死不打,寧可選擇其他廠牌,但因為沒得挑只好勉為其難打AZ,還露出很委屈的模樣,「結果現在風向又改變了,AZ根本跌破大家眼鏡」。

原PO指出,AZ防重症、防住院、防死亡不輸輝瑞以及莫德納,且價格便宜、保存時間長、保護期間長、可混打,好用得很,一劑只要4美元而已,人人都打得起,「從AZ的例子,是不是代表便宜也會有好貨啊?」

對此,網友們表示AZ真的讚,「牛津大學佛心啊,結果被黑成那樣笑死」、「發明人真的很偉大,尊敬」、「研發AZ的根本佛心公司」、「AZ是真正只以造福幫助人類為訴求,因此價格便宜保存條件簡單」、「英國大量打一劑AZ 感覺防疫真的還不差」、「AZ發明人往生後一定直升天堂」、「那位牛津女教授,應該給她諾貝爾和平獎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大讚,研發AZ的人超級佛心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少網友都提到,AZ當初發明就不是為了賺錢,是為了幫助窮困國家,因此沒有收取專利金,價格才會這麼便宜,「便宜是因為他不要專利權利金」、「AZ當初研發出來的目的就是要幫助窮困國家」、「他的便宜建立在發明人教授沒收專利權利金」、「AZ不以營利為目的,真的佛心公司」。

不過,事實上,開發者莎拉·吉爾伯特(Sarah Gilber)並沒有放棄專利權,目前是牛津大學擁有疫苗的獨家權利,並與AstraZeneca達成協議,「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,要以成本價出售AZ疫苗至少30億劑,之後繼續出售的疫苗,牛津大學則按照協議收取權利金,如果病毒流感化,這個收益可以幫助大學進行更多研究」。

本站曾報導《高端比AZ貴10倍!「全球11家疫苗價格」曝光 網驚:國產尊爵不凡》,我國生產的高端疫苗,單劑量包裝的「預充填針劑」每劑881元,多劑量包裝(每瓶10劑)每劑為810元,莫德納每劑要價25美元至37美元(約新台幣690.2元至1021.49元);AZ疫苗價格在不同地區的價格都不同,歐盟2.15美元(約新台幣59.36元)、英國和美國3美元至4美元(約新台幣82.82元至110.43元)、南非5.25美元(約新台幣144.94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