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到22歲大學生「可先打BNT」!上班族再度崩潰PTT洗版:又插隊?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9月3日開放AZ疫苗施打,對象是7月19日前已登記接種AZ意願,並且是23歲至28歲的民眾;BNT疫苗則是給12歲到17歲青少年直接造冊施打,其餘的BNT會優先提供給18歲至22歲民眾接種,不過必須先前就有登記過意願。消息一出在PTT引發討論,許多學生興奮地說,「大學生終於可以打了(淚)!」

▲▼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學生優先打BNT,上班族崩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出,這波疫苗預約時間是「8月29日10:00~8月31日12:00」,總計有80.6萬人預約,這些人將於9月3日至9月10日施打疫苗。此外,9月3日、9月4日增加開放23至28歲尚未接種的民眾預約疫苗,但必須在7月19日前就已登記AZ意願才符合資格,施打時間則是9月9日、9月10日。

▲▼增開AZ疫苗接種對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增開AZ疫苗接種對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至於BNT疫苗部分,指揮中心預計採「校園集中接種」或寄通知書的方式,開放12到17歲的青少年施打,其餘BNT優先提供給18至22歲學生,不過要先前有在意願平台登記過才算數。

▲▼第七期符合預約對象加選BNT疫苗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第七期符合預約對象加選BNT疫苗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PTT網友對於此消息分為2派,多數大學生聽到有BNT可以打都很興奮,「大學生是最軟的一塊,爽」、「讚喔~打起來」、「哇我有了」。另一派上班族則十分激動,認為18到22歲優先施打BNT簡直就是插隊,施打順序的標準一直在變,「PTT老人打不到BNT氣哭」、「之前說大學生照年齡排,現在又給插隊」、「我父母都還沒打到BNT,年輕人就先打了X」、「大學生票好騙當然先打」、「疫情爆發第一個就是停課,憑啥先打疫苗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