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風暴亨利登陸羅德島 美東地區超過12萬戶停電

▲▼美國東北部受熱帶風暴亨利影響,造成超過12萬戶停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東北部受熱帶風暴亨利影響,造成超過12萬戶停電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熱帶風暴亨利(Henri)在美國當地時間22日中午12時15分(台灣時間是23日凌晨0時15分)登陸東部羅德島州,雖然已經從一級颶風降為熱帶風暴,但是當地氣象局仍表示,羅德島出現時速60英里(約95公里/小時)的強風,造成東北部地區超過12萬戶停電。

BBC報導,氣象局已經通知,附近的紐約長島和新英格蘭南部地區需注意沿海的洪水海浪,倒塌的電線桿和散落的樹枝也要多加小心,同時也公布,發生在田納西州南部的山洪,已經造成至少21人死亡、數十人下落不明,強大的雨勢摧毀樹木和房屋,也破壞當地道路和橋梁,共有數千人流離失所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出面,對田納西州的災難表示「最深的哀悼」,也承諾會隨時提供援助,並提前批准羅德島州、康乃狄格州以及紐約的救災計劃,因為氣象局預估,這三個地區將會受此次熱帶風暴影響最多。

紐約機場已經有數百個航班取消,本來預計在中央公園舉辦的大型音樂會也暫停了。

早在颶風降級之前,包括長島、康乃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的沿海地區就有大約600萬人收到颶風警告,而新格蘭南部以及新澤西有超過3600萬人收到熱帶風暴警告,馬薩諸塞州長(Charlie Baker)辦公室表示,當地海灘已經關閉到下周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