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歲女兒被踩死!喀布爾機場失控 阿富汗母泣訴「寧願有尊嚴死去」

▲喀布爾機場內外狀況形成鮮明對比。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阿富汗一名曾經替美國企業擔任翻譯的女子,在21日上午帶著全家在喀布爾機場外,希望能夠擠上撤離的飛機,但突然一陣混亂後,她和2歲大的女兒被撞倒在地上,而她的女兒就被活活踩死。這位母親也心痛的表示,她再也不會回到機場尋求撤離,「我寧願在家裡有尊嚴地死去。」

▲▼阿富汗人擠向喀布爾機場尋求撤離。(圖/路透)

▲幸運進入機場的阿富汗一家人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隨著大批阿富汗人擠向喀布爾機場尋求撤離,機場外的狀況已逐漸失控,不時傳出民眾踩踏致死的意外。一名曾替美國企業擔任翻譯的女子21日帶著全家到機場外,希望能搭上撤離的班機,結果人群突然蜂擁向前,她抱著2歲大的女兒被撞倒在地,手機被踩壞、頭部身體被猛踢,她完全無法呼吸。

當她重新站起來尋找女兒時,就看到女兒已倒在地上被人群活活踩死,「我感到非常害怕和恐懼,因為我完全救不了她。」這位母親回憶起塔利班攻入喀布爾後的狀況,「我都告訴女兒,那是鞭炮聲,所以她聽到槍聲就會說鞭炮,她真的很勇敢。」現在她們全家也不打算再回到機場,「我寧願在家裡有尊嚴地死去。」

另一名39歲的前美軍翻譯,現在和妻子及兩個孩子躲在喀布爾的家中,因為塔利班已經打電話警告他「面對後果吧!我們會殺了你」。這名翻譯表示,他也曾經帶著家人跑到機場,但一切都是徒勞無功,「我正在失去希望,我想也許我也不得不承擔後果。」

他也說,過去一起工作的美國軍官和士兵不斷試圖提供幫助,這讓他感到非常欣慰,但事實上這些美國人也無能為力,「如果塔利班要殺了我,好吧,我可以接受,我只求他們饒了我的孩子。」

還有一位前美軍翻譯同樣指出,他已經放棄帶妻子和年幼兒子上飛機的希望,且失去對美國政府的信任,「你的孩子可能會(在機場外)被踩死,如果我失去了一個孩子後,美國就算把整個宇宙給我,那也是毫無價值了。」

►美方36小時內撤離1萬1000人 拜登讚行動加速:塔利班很配合
►阿富汗很平靜「只有喀布爾機場很亂」 塔利班指責:美國的錯!
►奔機場遭塔利班狠鞭! 她回不了美國爆哭求援:寧可自殺不想被逮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