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5萬人等嘸?北市第4輪疫苗只夠打到明天 蔡炳坤要中央回答2問題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、社會局長周榆修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近期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在內,各地方縣市政府紛紛喊出疫苗不夠問題。台北市政府日前提及,北市將第4輪疫苗接種分為兩階段,第一階段為7月30日至8月3日,先前緊急調用疫苗,加上中央配發的2.5萬劑之後,才勉強達到6萬劑替第一階段民眾接種;眼看第二階段8月4日至8月6日即將開始施打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日表示,將於3日向中央開會提出,確認中央配發的疫苗數量是否足夠。

面對北市疫苗只夠打到8月3日,蔡炳坤8月2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3日將與中央開全國會議討論,他們會向中央確認4日配送的疫苗數量,確保疫苗一定能按時間配發,此外還有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疫苗部分,這塊也得與中央進行討論,都會在4日會議中正式提出。

中央於7月27日開放「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第4輪,並於7月30日至8月6日開打。不過有許多縣市政府直言疫苗不夠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,中央發送簡訊通知,北市17萬2226人可預約第4輪接種,並於開放預約首日就有13萬5533人預約成功,然而中央事後又說,第4輪疫苗無法足夠提供,所以北市緊急調度疫苗,力求保障民眾權益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當時提及,「有多少疫苗、才提供多少人來預約」,這應該是最基本原則,得知第4輪疫苗無法足夠提供時,北市於7月27日傍晚暫時關閉預約,隨即與中央開會討論因應方式,將北市第4論疫苗接種分為2區段,第一段為7月30日至8月3日,第二段則為8月4日至8月6日,並於7月28日上午重新開放預約。

蔡炳坤指出,第一階段有8萬8983人完成預約,北市府與各大醫院調用疫苗,約勉強可達6萬劑,加上中央允諾將在7月28日配發給北市2.5萬劑後,盡力讓第一段的人員能全數完成接種。

至於第二段的部分,預期預約數近8.3萬人,而中央允諾8月4日配送疫苗給北市,不過劑量未明,另根據台北市政府2日統計,第二階段預約數為5.5萬人。

▲▼北市疫情072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