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朴子警網路直播青春專案 偵查隊長攜手心理諮商師預防犯罪

▲朴警線上直播「青春專案」開跑,有獎徵答贈好禮。(圖/朴子分局提供)

▲朴警線上直播「青春專案」開跑,有獎徵答贈好禮。(圖/朴子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日前首次以網路行銷方式,進行線上直播「青春專案」犯罪預防宣導,由偵查隊長侯宗文與心理諮商師吳宗儒共同主持。話題著重在今年度「青春專案」四大宣傳主軸:毒害、幫派、詐欺(線上賭博)集團共犯、色情探討青少年偏差行為成因與預防方式。


直播過程提及近期疫情趨緩,微解封讓宅在家之青少年開始外出展開社交活動,惟暑假期間長達2個月,青少年在校園外易受同儕影響,更有甚者為追求短暫快樂、好奇心、逃避一時煩惱、家庭經濟壓力而衍生施用毒品、遭受性剝削及成為犯罪集團共犯、幫助犯。為了避免青少年迷失自我、誤入歧途,最佳良方即是家長多付出關懷、從旁陪伴與鼓勵而其產生歸屬感,並透過學校、社會資源多管齊下,使青少年能勇於追求自我價值之實現。


另鑑於過去宣導活動常以舉辦籃球鬥牛比賽、發送宣傳單等實體、接觸方式,本次活動兼顧疫情與宣導工作併重,採取線上互動、輕鬆活潑之對話深入淺出作出探討,迥異以往說教方式而別具特色。節目最後為了讓大家更有參與感,特別辦理有獎徵答活動,以提供禮卷及禮盒的方式,更使民眾加深觀看印象。

德國百靈電動牙刷5.1折!兩支4990元 99.6%牙菌斑都被消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