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選手村確診案例連環爆 陳柏惟:採「台灣隊泡泡」嚴防染疫

▲▼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(7/19)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、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。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、戴資穎、舉重選手郭婞淳、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,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。(資料照片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東京奧運登場,但奧運相關人員持續爆出確診,截至22日已累積87人。對此,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3日透過臉書呼籲,東京疫情壓力嚴峻,除了原本規劃的「奧運泡泡」模式,也要有「台灣隊泡泡」,避免增加選手練習、移動時的染疫風險,對於各國選手、工作人員的接觸都要以更嚴謹防疫態度進行。

陳柏惟說,疫情的壓力正衝擊著東京,根據昨日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公布的資料,新增加了12名大會相關人士確診,其中選手村有4人染疫,創下單日最多,此外,東京都22日新增確診者1979例,比起前一周的數字,平均多了1.5倍,特別是Delta病毒正開始在日本肆虐,推估現今東京流行病毒株可能已有6成是Delta。

陳柏惟表示,昨天東奧大會公布的最新疫情,顯然東京都、選手村、場地間的感染壓力,又比出發前高了不少;他建議,代表團應該採取更嚴密的防疫措施,例如除了「奧運泡泡」模式外,也應要有「台灣隊泡泡」的概念,不要忘記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武漢肺炎病毒盛行率都比台灣高,對於各國選手、工作人員的接觸,都要以更嚴謹防疫態度進行。

陳柏惟並指出,選手練習、移動時、練習器材等接觸物品,代表團也要留意自行加強消毒措施,近期有其他國家選手因檢驗陽性不幸棄賽的案例,所以要先能上場才能有表現,保護代表隊全員健康是眼前最要緊的事,讓每位選手完成比賽,平安地回到台灣,是協會與相關單位最應該擔當的責任。

陳柏惟也提到,台灣代表團這次攜帶了不少防疫物資,不論是消毒清潔用品、N95口罩,或者是體溫計、快篩劑都帶了不少,除了出發前會有兩次鼻咽PCR,一次72小時、一次96小時之外,抵達機場會使用唾液再篩檢,選手入住選手村後,選手每日需使用試劑檢測,而其他人員則是4天篩檢一次,代表團並設置防疫協調官統籌檢體與篩檢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