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IKEA高雄店離職主管爆確診 匡列225人快篩結果出爐

▲▼ 高雄宜家家具IKEA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▲高雄宜家家具IKEA。(資料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
高雄市議員陳若翠爆出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一名銷售部門主管,7月15日出境返回馬來西亞時採檢為陽性,雖然該主管日前已離職,但出境前幾天有少部分同事幫忙搬家及餞別,甚至工作上與各樓層門市都有接觸。對此,衛生局也說明接觸者的匡列採檢結果。

高雄市議員陳若翠21日爆出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一名銷售部門主管,7月15日出境返回馬來西亞時採檢為陽性,但出境前幾天有少部分同事幫忙搬家及簡單餞別,而且該名確診的主管,屬於銷售部分,工作上與各樓層門市都有接觸,加上進出的消費者不少,質疑市府到底有沒有辦法進行完整疫調。

▲高雄市府21日召開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IKEA離職員工活動史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潘炤穎簡任技正表示,該名郭姓女子是名經理,12日最後上班日,14日到醫院採檢PCR陰性,15日搭高鐵北上,16日入境馬來西亞採檢,與北部有人2人接觸,19日檢驗為陽性,CT值29.83,20日個案公司通知衛生局檢驗出陽性。他提到IHR尚未回應證實個案,高市府啟動疫調,向職場確認並跟該名郭姓女子聯繫,經口述了解疫調狀況。

郭女12日是最後上班日當天清點移交東西,跟一位國際人力仲介人員長時間接觸被列為密切接觸者,離職前後跟同仁有頻繁接觸,分別2場共5個人有聚餐活動,接觸者是同個辦公室,這辦公樓層共有51名接觸者,51人PCR陰性,14日她離職後去採檢PCR為陰性,15日搭乘高鐵北上到桃園後,與北部2友人接觸,一位是IKEA內湖店,一位是北部總公司的人,已將資訊通知地方衛生局。

▲高雄市府21日召開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▲IKEA離職員工匡列狀況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高雄市匡列密切接觸者共9人,非密切接觸者共216人,總共匡列225人,應檢225人已檢225人,PCR陰性106人,119人檢驗中。他強調,目前透過IHR聯繫中,這個案IHR目前尚未證實。


陳其邁提醒,請大家特別注意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疫調還沒公佈足跡,引起社會不必要恐慌大可不必,經過綜合判斷經專家判斷,會經過國外IHR通報給中央CDC確認國外檢查狀況,透過正式管道來通報,會用最嚴格標準提前來部署,預計下午18時前會全數公布PCR結果。

陳其邁說,這種類似出國時檢查時陰性,到他國入境又確診,這種個案很多,這有可能是旅行期間染疫,或是離開台灣前染疫,入境他國才發病;另外病毒發病潛伏期短,也有長達25天才發病,以郭女來說,上述可能性都無法排除,另外有關採檢現場也都有可能,他強調:「料敵從寬,我們都是謹慎以對,到目前為止,此案沒有找到與高雄職場傳染有關,但還是要很小心,從疫調中找出可能感染源。」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疫情可穩定控制!陳其邁:高雄疫苗覆蓋率25%提前達標

國道自撞雙胞胎兄目擊弟噴飛亡 母淚抱哥強忍「手心手背」椎心痛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