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後又得封城?醫提證據:不會就是不會 曝和柯文哲視訊內容

▲▼對「微解封」第一個週末,寧夏夜市攤商也做好準備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微解封夜市多了許多人潮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出證據表示,台灣如果解封,絕對不會跟英國、日本一樣又必須封城。他也分享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視訊聊天,「他每隔幾個月就會跟我聊聊,談談天下大勢。」

19日新增15例本土,沈政男在臉書指出,好多人可能又要說:嘿,怎麼沒有繼續下降?清零怎麼那麼慢?拜託,沒聽過季諾詭辯嗎?新增案例每周降一半,一半的一半又一半再一半是多少?歹勢,不是零啦,清零絕對可能,而且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清零,大家必須把清零當成目標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沈政男說,19日晚上跟柯文哲視訊聊天,主要就是傳達這樣的訊息,「他每隔幾個月就會跟我聊聊,談談天下大勢。」他認為,台北市防疫其實已經做得很好,他想說的也早已寫在文章,被媒體轉載了,這次主要釐清一些傳染概念。

▼7/26降二級機率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微解封後第一個周末,下班時間台北街頭開始湧現車潮,台北車站及忠孝橋周邊都出現大量車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沈政男表示,注意了,病毒不是無孔不入,病毒傳播更不是水銀瀉地,而是必須不戴口罩,在1.5公尺內互動15分鐘以上,才會傳染啦!如果你以為3秒鐘互動就可能被傳染,當然會覺得清零很困難,其實清零有夠簡單啦!

沈政男指出,好多人都被歐美誤導了,以為病毒很容易傳播,「其實他們的人際互動方式跟我們差很多啦」,證據是有沒有看到Delta變種在屏東被清掉了?

沈政男認為,台灣這次這麼慘,乃因剛好病毒炸到了一個高齡紅燈區,以後不會再出現了,「絕對不會說,解封以後,喔,2、3周過去就會跟英國、日本一樣,又必須封城。不會就是不會啦!」

沈政男說,證據是去年的R值是多少?乘以1.5就是今年解封後的R值,即使超過1,也不會太高啦;柯文哲有問他,怎麼會畫那些流行病曲線,「吾少也賤,故多能鄙事,都是自學而來。」

►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