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老牌華僑大舞廳亮熄燈號 80年代動滋龍頭一路紅到日本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全國疫情嚴峻,八大行業全面停擺,有40年歷史的「華僑大舞廳」,也在近日傳出永久停業,華僑大舞廳在1980年代曾經全北市生意最好的舞廳,每天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,甚至還有日本客慕名而來,有一說是舞廳風潮沒落,生意不佳關門,但也有一說是房東要將房子收回準備都更。

據了解,全國疫情嚴峻,從5月19日開始全國進入3級警戒,除了餐廳、KTV以及網咖不能開之外,八大行業也是全面停擺,位於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上的「華僑大舞廳」則傳出要歇業的消息,此消息一出,引起許多曾經見證華僑大舞廳風華時代的人感嘆:它曾是舞廳界的龍頭。

▲▼1980年代是華僑大舞廳的全盛時期,經營40年,曾紅極一時,卻在疫情期間亮起了熄燈號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1980年代是華僑大舞廳的全盛時期,經營40年,曾紅極一時,卻在疫情期間亮起了熄燈號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據知情人士透露,華僑大舞廳約有40年的歷史,也見證了1980年代台灣的經濟繁榮,當時主要上門的客人主要以商務客、日本客為主,另外也有道上兄弟會前往消費,當時華僑大舞廳生意相當好,據悉在節日舉辦活動時,曾經創上單日上千萬的業績。

早期華僑大舞廳有駐唱歌手,許多知名的80至90年代歌手在走紅前,都曾經在華僑大舞廳駐唱,每天都有上百名小姐上班,主要工作就是陪客人跳舞賺錢,早期南部北上求職的小姐,首選幾乎都是華僑大舞廳,在3年多前易主,由松聯幫幫主「牛奶」接手。

據悉,舞廳分成下午場、晚場,下午場俗稱「茶舞」,從下午1點多開始至晚上7時許,晚場則是「晚舞」,從晚上8時許開始至凌晨12時許,茶舞消費較為便宜,每6分鐘110元,晚舞消費則較貴,每6分鐘要價170元,每6分鐘都會有「記檯」人員登記。

▲▼1980年代是華僑大舞廳的全盛時期,經營40年,曾紅極一時,卻在疫情期間亮起了熄燈號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華僑大舞廳傳出永久歇業,讓許多曾經見證歷史的人感嘆,「曾是舞廳龍頭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但近日卻傳出風靡一時的華僑大舞廳亮起熄燈號,知情人士透露,近年因許多八大行業興起,舞廳風潮也逐漸沒落,所以生意上也大打折扣,且停業期間每個月花費相當沉重,不堪負荷所以才會選擇結束營業。

但也有另一說法表示,因為華僑大舞廳位於中正區濟南路上,因為要都更,所以房東在疫情期間,將房子收回,雖然熄燈原因眾說紛紜,但歷經40年的華僑大舞廳,在許多80、90年代間,確實曾經蔚為風潮。

無業男缺錢向友人批貨轉售 被搜出713包毒咖啡+K他命

雪乳5胸妹創業「依偎床畔」魔鬼視野曝 高CP值老司機眼灼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