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弱勢長輩無手機怎線上學習? 弘道社工挨家挨戶這樣做

▲弘道基金會疫情期間不停工,持續守護弱勢長輩。(圖/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)

▲弘道基金會疫情期間不停工,持續守護弱勢長輩。(圖/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疫情讓人與人的連結疏遠,弘道基金會的老人關懷據點及學堂情暫時停課,為了不讓長輩學習中斷或身體退化,負責社工除了電話問安、更用心構思透過視訊及直播方式,從健康促進的運動課程到直播KTV唱歌、DIY教學做料理、防疫面罩等,長輩們線上學習參與度踴躍,每次結束前總說「期待下一次的線上活動」。

弘道基金會指出,並不是每位長輩都能使用3C產品,尤其是居住偏遠地區者可能連手機都沒有,而防疫三級警戒後短短不到1個月,許多長輩身體退化的速度相當驚人,因此由弘道社工先將學堂老師的運動課程錄製成影片,存在筆電內,再挨家挨戶把筆電帶到長輩家。

▲弘道社工貼心送筆電到弱勢獨老家中、播放預錄影片讓長輩學習兼運動。(圖/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)

▲▼弘道社工貼心送筆電到弱勢獨老家中、播放預錄影片讓長輩學習兼運動。(圖/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)

▲弘道社工貼心送筆電到弱勢獨老家中、播放預錄影片讓長輩學習兼運動。(圖/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)

弘道指出,社工為了防疫安全,採取「無接觸」方式,將開機好的筆電放在家門口,還貼心地在空白鍵貼了大大的「按我」字樣,長輩只需要按下去,就能跟著影片中的老師一起運動,一轉頭還能看到弘道社工在門外跟著他們一起動起來,讓疫情期間備感孤獨的獨居長輩,更多了份陪伴與溫暖。

一名負責清水地區的弘道社工說,雖然開車穿梭大街小巷,1天最多只能跑3至4戶,但將近2個月沒看到社工的長輩們都相當開心,還有一名獨居阿嬤來不及穿鞋子,光著腳就衝出門口,興奮地揮手打招呼;阿嬤在疫情期間彷彿與社會隔絕,他說:「無法上課的日子,我每天都在月曆上畫記號、數日子,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能回到學堂和大家開心上課聊天。」

弘道臺中服務處長陳國慶表示,疫情期間最擔心的是弱勢失能的阿公阿嬤們心中孤立無援,他們也更需要照顧秘書、送餐人員、社工的居家服務、送餐服務等服務關懷,邀請國人捐款支持「阿公阿嬤好好生活」計畫(https://dementiaiton.page.link/Pihz),與基金會一起持續守護長輩們的生活。

►早餐下午茶必備 可愛外型拍照超美

►快訊/南投移工「被染Delta駕駛載過」 15接觸者PCR出爐!

►獨/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!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

►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!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:療癒

►日月潭九蛙疊像快「滅頂」 步道觀景平台月底新亮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