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打量能全開!但支援前線卻還沒打疫苗 高雄公務員向議員陳情

▲高雄市府17日召開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▲高雄全力拚疫苗覆蓋率,不少基層市府同仁也加入支援行列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力拚7月底達到疫苗覆蓋率30%,也因應施打年紀往下,施打人數增加,高市府派各市府單位人員支援各地疫苗接種站,不過有公務員本身尚未施打疫苗,向市議員陳情,盼能讓前線的基層公務人員盡速施打疫苗。

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就接到市府員工投訴,許多支援前線的市府員工雖然已造冊但並尚未施打疫苗,形同「不戴鋼盔就讓同仁上戰場」,呼籲防疫如同作戰,這些跨局處的基層公務人員為了高雄支援「前線」,高雄市政府應該優先保護他們的健康,速打疫苗,無後果之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也同樣接到市府公務人員反應,市府要求各單位派員,增加人力去疫苗施打站臨時支援。但協勤的市府同仁,卻多數都還沒有施打疫苗,反應給上級單位,得到的回應卻是「當天會優先讓工作人員施打殘劑。」

但他質疑,如果是當天服勤施打殘劑,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,後面兩天該如何值勤?因此他建議市府,若要求公務人員加入疫苗接種站服務,應確定協勤列冊名單,並提前注射完畢,而不是當天安排殘劑注射,甚至根本沒有安排,協勤人員前一天得到場交接及演練,為何不直接安排演練過後直接施打疫苗,保障每一位在第一線支援施打疫苗的市府同仁安全。

▲高雄市府17日召開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▲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對此,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於防疫會議表示,高雄接種疫苗的人員類別是依照中央公布接種對象表,包含1至10類人員,目前是以系統預約為主,此外會有一些類別經過中央專案審核讓地方政府執行,依據地方防疫需求及防疫風險還有疫苗數量考量下來依順序接種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高雄疫苗施打量能全開!首波12.7萬人僅8萬人預約 原因曝光

高雄2人打莫德納後猝死 醫師建議:先評估再接種才不「傷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