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住家人可車內脫罩飲食!身份難認恐成漏洞 陳時中:信人民素質

▲▼ 0717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 莊人祥,周志浩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微解封首個週末,不少戶外觀光景點爆出大量人潮,不過,各縣市政府仍未開放餐飲業內用,且戶外也須全程戴口罩,用餐有一定難度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若是自行開車出遊,同住家人也可以一起飲食;至於如何證明身分,選擇「相信人民素質」。

有鑑於戶外工作者頻被檢舉室外用餐,更有民眾在車內僅是脫口罩喝水就被開罰等事件頻傳。陳時中今(17)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,三級警戒後,全民非常配合防疫,因此有一些例外情況是可在外飲食。他提到,像是戶外工作者沒有車子,在室外通風良好處可以飲食;而微解封自行開車出遊的情況下,若同車者均為同住家人,也可在車內用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陳時中說明,非同住人共同出遊的話,車上仍要戴口罩,飲食也要輪流,一次只能一人脫口罩吃東西,但若為同住家人,因為平常就在家一起吃飯,在車內也可以一起飲食。

▲▼  外出戴口罩例外情形 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宣布外出戴口罩例外規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至於如何確認同住者身分,陳時中說,「相信人民素質」,大家很常問這樣的問題,但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指引和規範,是為自己好也為了別人好。他提到,像是高雄建議車內對角線才能脫口罩飲食,「確實有些過度嚴格」,民眾也不易遵守。

陳時中再次提醒,惟非同住家人同車時,還是要維持飲食社交距離,一次只能有一人脫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