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手握700萬劑疫苗「只打200萬」 李正皓:不是打得慢是發太少

▲▼李正皓表示,疫苗施打速度的問題在於發太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李正皓表示,疫苗施打速度的問題在於發太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透過各種管道已取得700多萬劑疫苗,但至今只打了200多萬劑,總統蔡英文也呼籲,「疫苗在瓶子裡面不會產生抗體」要求7月底必須完成全國25%的覆蓋率。但是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分析疫苗施打速度如此緩慢的原因,根本是發太少。

李正皓表示,為什麼台灣疫苗施打率只有11%,看完數字之後他搞懂「不是打得慢,是發得少」,他算完帳才發現根本就是政府慢慢一批一批發。

李正皓細數,現在AZ疫苗到貨371.66萬劑,莫德納330萬劑,總共701.66萬劑,目前只打了262萬劑,剩下將近500萬劑在幹嘛?

主持人劉寶傑表示,可是不是說台北打太慢?

李正皓說,「怎麼可能打太慢?」流感全台灣最高單日施打40萬劑,可是現在新冠肺炎疫苗最高單日施打16萬,平均每日9萬,假設現在開放全台灣所有人施打,最初的1~3周,可以每周施打100萬人。

▲▼李正皓表示,疫苗施打速度的問題在於發太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▲李正皓說,單周施打100萬人,要10周後才能群體免疫,這樣的速度只是低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關鍵時刻)

李正皓分析,為什麼現在台灣疫苗要慢慢放?看到疫苗到貨的速度「我懂了」,現在台灣只打262萬人,要打1200萬人才可以達到6成群體免疫的低標,所以現在還差1000萬人,每周打100萬人要10周後才會達成,所以單周施打100萬人是低標。

李正皓說,但是台灣目前為止到貨的疫苗,只有3批美日捐贈疫苗達到100萬劑以上,其他訂購到貨的疫苗,每次到貨都在100萬劑以下,所以現在政府不敢火力全開發下去的原因很簡單,「如果發下去了,斷貨怎麼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