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環南市場前例居家快篩揪出 桃園最高警覺:5市場2200人篩陰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針對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案提出說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鄭文燦2日針對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案提出說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41位確診個案,引發鄰近縣市憂慮是否遭到波及。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表示,桃園市之前有1案例是環南市場攤商,因其附近攤商確診,結果先行購買快篩試劑,測試結果是陽性,採檢後確診已隔離治療,市府根據疫調擴大匡列對象,此個案是在環南市場工作,若有與桃園有關連,會在最快時間內完成疫調追蹤與隔離,市府會保持最高警覺。

鄭文燦2日主持疫情記者會上針對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案指出,桃園之前有個案是環南市場攤商,因為附近攤商確診,當時自己很有警覺性,先買居家快篩試劑,經檢驗後發現是陽性,安排採檢後確診。因為他是蔬菜批發商,當時市府立刻進行疫調與隔離作業,因此個案並不在桃園果菜批發市場裡,是在環南市場工作,按照指揮中心規定必須進行疫調,以九宮格方式,攤商周邊鄰街攤位區都要進行匡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認為,市府根據疫調結果進行匡列,包括將住在桃園相關親友、家人進行匡列。環南市場的PCR檢測,我們也非常注重,採檢結果若與桃園有關聯任何個案,都會以最快時間內完成疫調追蹤,目前還沒有通知我們有任何一個桃園相關個案。

▲針對北農環南市場再度爆發群聚感染,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表示,持續根據疫調追蹤,保持最高警覺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針對北農環南市場再度爆發群聚感染,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表示,持續根據疫調追蹤,保持最高警覺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至於桃園市5大果菜市場,不管是公營或民營,總數大概有2200人,我們已完成普篩,目前為止檢測結果都是陰性。桃園市產銷班貨車司機到北農去交貨,這部分我們也進行篩檢,包括盤商都可到篩檢站進行篩檢,因要有陰性證明才能到那邊,如果批發市場風險有提高,或是說有確診個案足跡與桃園有明確關聯,我們會進行必要追蹤、隔離與採檢,不管是二採或是其他方式,市府都會採用,目前是沒有確診個案與桃園批發市場有直接關聯。

為確保果菜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安全,桃園市有一部分已經打完疫苗,其他的部分正在分階段,包括批發市場專案,農業局已造冊完畢,將提供給農委會包括果菜、肉品、魚市場與屠宰場,目前造冊2330位要進行疫苗施打,其他果菜場、鮮果市場若還沒納入,下一輪會納入,希望讓批發市場得到更好的疫苗保護,這個議題大家都很密切關注,北農事件後,環南市場的群聚感染案,大家都很關切,市府這邊會保持最高警覺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詐賣Kobe球鞋挨告遷怒分手女友 手術刀刺胸+PO傷勢照羞辱

►快訊/離婚夫妻同住雙雙確診!感染源曝光 衛生局說明了

►神秘「芝芭里」曝!超多億萬富豪在這裡 住「青昇路」也有保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