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昶佐遭攤商嗆 柯文哲:講543的老百姓不想聽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針對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環南市場遭攤商嗆聲,柯文哲說,對小老百姓來講,他關心的是疫情什麼時候會過去,或是怎麼在疫情之下討生活,這才是他們關心的,「所以你去講那些543的、跟解決問題無關的,老百姓不想聽,事實真相就這樣」。

▲▼柯文哲視察北市環南市場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視察北市環南市場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台北市環南市場2日爆出41人確診,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偕同陳吉仲、王美花等人,與市長柯文哲一同視察。到場關心的林昶佐怒嗆柯文哲,沒想到卻被攤商吐槽,「疫情發生以來,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?有嗎?沒有啊,虧我這麼挺你,騙肖!」

▲▼陳時中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台北市環南市場PCR結果41陽性清消後 林昶佐遭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林昶佐遭環南市場攤商嗆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柯文哲表示,疫情之下,最慘的是小老百姓,我昨天到寧夏夜市,他們已經50天沒有營業、沒有收入。柯舉例,今天下令環南市場停市3天,對那些攤販是多大的損失;停業3天馬上可以復業嗎?不曉得;攤商確診要隔離到17天。

柯文哲指出,對小老百姓來講,他關心的是疫情什麼時候會過去,或是怎麼在疫情支下討生活,這才是他們關心的,「所以你去講那些543的、跟解決問題無關的,老百姓不想聽,事實真相就這樣」。

至於林昶佐質疑北市防疫反應慢?柯文哲表示,大規模PCR能量是在苗栗電子廠事件後,台灣才開始建立。過去一年多台灣根本不做篩檢,為什麼會有校正回歸?因為PCR能量低,一直到5月病例暴增,整個台灣才開始買機器,包括聯醫的機器也是6月才完成。

柯文哲直言,在今年515之前,台灣之前的PCR檢測能量低,也造成指揮中心要什麼校正回歸,到苗栗電子廠事件後,台灣才開始慢慢建立大規模PCR的能力。

「環南市場、第一果菜市場做PCR跟苗栗電子廠差異在哪?電子廠是員工住宿舍、名冊固定,果菜市場單單造冊就相當不易,人數多、成員複雜。」柯文哲說,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,不要後見之明,大家都很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