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首長都喊入境者PCR篩檢2次 許智傑也向蔡英文請命

▲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維持三級警戒,北市府持續執行「市場專案」相關措施,圖為台北市和平醫院篩檢站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檢疫亭,疫調,熱區,傳播鏈,陰性證明,社區清零,採檢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3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建議,入境普篩PCR檢驗是可以考慮調整的政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Delta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,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均向中央喊話,入境者全面篩檢2次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30日在中執會提出建議,認為入境普篩PCR檢驗是指揮中心可以考慮調整的政策。

民進黨30日下午召開中執會,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表示,疫情看起來有轉趨平緩,而政府也透過多管齊下的處置,Delta病毒暫時受到控制,但請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,而未來兩個月台灣將取得更多疫苗,也將會加速疫苗的施打。

許智傑則在會中建議,入境普篩PCR檢驗是指揮中心可以考慮調整的政策,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慮,將所有入境者皆先做PCR檢驗,隔離14天後再做PCR檢驗陰性後才出關。

許智傑表示,華航機師「3+11」和諾富特飯店的群聚感染,被視為疫情最大的破口,台灣在過去一年防疫成功,居家隔離14天就是有效的防疫政策,當然其中也包括「3+11」。

許智傑指出,去年就有入境普篩的呼籲,若居家隔離者入境篩檢為陰性,但實際上是陽性的「偽陰性」或潛伏期還驗不出來時,雖然在期間實施居家隔離,但很有可能會自認為沒事就放鬆,尤其如果和家人的隔離做得不夠徹底,就可能有傳播的風險。

許智傑說,他個人以為諾富特混住的問題比「3+11」嚴重,形成的破口可能傳染到萬華,一開始大家也沒警覺到,才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今年的疫情,接著又有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毒的入侵,防疫政策必須有所調整。

許智傑表示,從秘魯阿嬤的案例來看,居家隔離難防Delta的傳染力和擴散性,這個變種的敵人比去年更可怕,因此指揮中心才會改變政策,規定入境者全部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避免不小心傳染到家人或鄰居。

許智傑指出,由於防疫政策的調整,隔離者不會因為偽陰性而鬆懈以致傳染給家人,入境者先做PCR檢驗可以先處理診斷和治療的相關工作,隔離14天再做PCR檢驗陰性才放行,應是可以考慮的方法。

許智傑也說,希望政府可以盡快控制疫情,讓台灣回到去年的安心,不過還是具體建議,入境者普篩都做PCR檢驗,而防疫旅館的檢查,也是日後要注意的重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新北明開放預約莫德納 3張圖看接種對象、時間、地點 
北市72歲↑長者「明開放預約打莫德納」 7月2日接種!可選258家院所
許淑華質疑振興醫院「3天領百瓶疫苗」 北市「沒獨厚」:有發給37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