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淑華質疑振興醫院「3天領百瓶疫苗」 北市「沒獨厚」:有發給37家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23日自爆,在振興醫院施打了AZ疫苗,因為5月26日被通知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,引發外界熱議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,北市府5月24日至28日給了振興醫院100瓶疫苗,至少可打1000人,質疑施打對象不單純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表示,沒有特別獨厚振興醫院,北市都有配發給37家醫院疫苗。

台北市政府2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,並針對6月30日開放疫苗預約、萬華龍山寺地下街申請復業、議員爆料北市3天內發100瓶疫苗給振興醫院、與2名台北市民接觸的枋寮確診者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等問題做回應。 

針對丁守中接種疫苗爭議,陳正誠29日於記者會中表示,醫院裡面的工作人員,一直是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,醫院工作人員可分為醫事人員跟行政人員,都屬於公費施打對象的優先名單,丁守中是振興醫院提報的行政人員,列名董事,不過董事是否為行政人員,這要行文給中央。

另外,關於許淑華說,北市給了振興醫院100瓶疫苗,陳正誠強調,衛生局5月份配發給北市37家醫院疫苗,沒有獨厚振興醫院,從5月24日到5月28日,衛生局都有配發給北市37家醫院疫苗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新北明開放預約莫德納 3張圖看接種對象、時間、地點 
北市72歲↑長者「明開放預約打莫德納」 7月2日接種!可選258家院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