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來自台灣⋯立陶宛社福機構捐款暴增!台大醫感動:我就是87分之1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立陶宛先前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,隨後卻有網路消息傳出「當地人不知情,還很憤怒」;不過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近日分享,立陶宛社福機構「高風險懷孕婦女中心」日前收到大量捐款,87筆全來自台灣,證明很多台灣人跟他一樣,「寧可相信那憤怒,只是一小部份立陶宛人的聲音」,他更相信「無我的大愛」,「捐,就是了」。

▲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收到大量捐款,全部來自台灣。(圖/翻攝自Global giving)

▲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收到大量捐款,全部來自台灣。(圖/翻攝自Global giving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景中在個人臉書提到,去年疫情初期台灣口罩還沒很充裕,但台灣政府推廣口罩實名制時,也同步準備對其他國家伸出援手,等到我們口罩更充足時,很多人透過新聞看到華航載著一大箱一大箱的口罩送往國外,解救國外缺乏口罩的國家,立陶宛也是其中之一。

當時許多人感動「Taiwan can help」,但也有許多人憤怒,讓他們的配額變得更少。施景中說,我不是憤怒的那一群人,而且我相信,台灣大多數人和我一樣。支持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的救援精神。

而今年6月22日立陶宛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,讓許多國人感動,卻在隨後有網路消息指出,「不是每個立陶宛人都友善」,內容提到,有些當地人對於他們國家政府捐疫苗給台灣不知情,看到新聞曝光後也表示憤怒。

施醫生說,「我不知道那憤怒的聲音,是否可代表大多數的立陶宛人」。他後來看見他人轉傳的立陶宛社福機構的捐款訊息,透過Global giving 選擇參加一個高風險懷孕機構(Krizinio nėštumo centras)的捐款活動,捐了207 USD,不因網路說法而感到憤怒,就不去幫忙他們需要援手的人,

「可能和我們去年反對政府捐口罩的人一樣,只是聲量較大,但大多數台灣的群眾都是默默的支持行善,即使他們一般民眾真的討厭我們,我們更應該幫助這些母親小孩,她們一樣是需要幫忙的。不能因為一般人態度,去報復這些無辜的人」。

他表示,「我寧可相信那憤怒,只是一小部份立陶宛人的聲音。我更相信『無我的大』,捐,就是了。」而幾天後,他也分享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亞太經理張瀞仁的轉傳消息,發現該立陶宛高風險懷孕機構,一下子收到87筆新捐款,全部來自台灣,還有不少人留言「來自台灣的愛」、「來自台灣的感謝」、「台灣愛立陶宛」,而且捐款還在陸續增加

該社福機構人員也在信中對張瀞仁說,「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謝,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。我希望我們國家捐給你們國家的疫苗可以拯救寶貴的人命(愛心),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(愛心),非常感謝!」

施景中發文表示,很感動還有許多台灣人跟他一樣選擇相信良善,而自己就是那87分之1,「你要罵我87也可以,我相信世間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」。

施景中醫師原文: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