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病毒毀了暑假!柯文哲嘆「解禁之日」11字喊話:沒冒險本錢

▲▼Delta病毒毀了暑假!柯文哲「很痛苦,我知道」11字喊話:沒有冒險的本錢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認為目前沒有冒險的本錢,呼籲民眾繼續待在家並戴好口罩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Delta變種病毒已入侵,全台繃緊神經防疫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台灣的疫苗接種率不到10%,加上新型變種病毒傳染力強,解禁之日似乎也遙遙無期,呼籲民眾「繼續在家裡待好、口罩戴好」,一起抗疫。

柯文哲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表示今天本土病例台北22人,疫情趨緩中,「但,還不到慶祝的時候,因為Delta變種病毒已經侵入台灣」。他解釋,Delta變種像感冒,較少出現味嗅覺喪失,更不易察覺。根據英國的研究指出,Delta比起Alpha病毒⾼出60%的傳播⼒,也讓英國原定的解封日必須再延長,「台灣呢?解禁之日似乎也遙遙無期。」

▲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的疫苗接種率仍偏低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很痛苦,我知道」,柯文哲說,他知道三級管制拖久了,除了經濟的損失,人們也開始想念自由,期待不受拘束的活動。暑假到了,四面環海的我們卻連海邊也不能去。上個周末,台北的百貨公司人變多了,這是人之常情,但我也要呼籲大家,「請繼續在家裡待好、口罩戴好」,「目前台灣疫苗接種率不到10%,我們沒有冒險的本錢。」

柯文哲呼籲中央,希望可以儘速採購疫苗,若時間不確定,數量不確定,很難規劃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,「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、不忘初心,自有明燈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