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是最好的疫苗 慈濟曝「3購買理由」:唯一能打12-17歲青少年

BNT是最好的疫苗 慈濟曝光3理由:唯一能打12-17歲青少年

▲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前往食藥署送件。(圖/慈濟提供,下同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於今(23)早9點前往衛福部食藥署完成送件程序,依程序正式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,稍早發出3點聲明闡述理由,提及BNT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疫苗之一,且是唯一能施打在12至17歲青少年身上的廠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慈濟基金會聲明選擇BNT疫苗是基於以下3點理由:

1. BNT疫苗是我們目前所知最好的疫苗之一。

2. BNT現行產能的供應比較能夠符合我們緊急的需求。

3. BNT疫苗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施打在12-17歲青少年的疫苗。

▲▼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於今天早上,正式將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相關文件,向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送件程序。(圖/慈濟提供)

▲慈濟執行長表示,21日並未接到總統府來電,但申購疫苗一切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。

本站新聞〈慈濟購買BNT原廠500萬劑疫苗!執行長今早親赴食藥署完成送件〉報導,慈濟基金會為協助台灣民眾能儘早進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普及施打,已透過海內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及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,備妥前期相關申請文件,近日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的進展,預計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,今日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,後續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,早日提供WHO認可的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。

顏博文說,慈濟特別編列超過10億台幣提供醫療物資採購及疫急紓困,以支援中央及各地方政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防疫行動,及時足夠的疫苗是刻不容緩的議題,疫苗採購是在與時間賽跑,因此,慈濟本著搶救生命的人道精神,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流程,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給民眾施打,以協助政府與民眾脫離疫情的陰霾,虔誠祈福台灣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與正常的經濟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