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81歲獨居婦打完AZ隔日失聯 破門驚見「沙發上斷氣」

▲新竹市、長者、疫苗、AZ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地區累積發生五起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。(示意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81歲獨居鍾姓老婦人,17日前往接種AZ疫苗,未料隔日早上竟被發現死在沙發上,馮婦的家人得知長輩死訊後無法接受,全案由檢察官率法醫解剖釐清死因中。這也是新竹地區第五起打完疫苗後猝逝的案例,市府說,將協助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」申請,由中央審議小組專家委員審議接種與受害關聯,以及應給付之金額。

據了解,馮婦平日身體硬朗,一人獨居,每日都會與鄰居聊天、串門子,相當活耀,日前因收到里長發放的疫苗接種通知單,17日在女兒及孫女陪同下前往疫苗施打站注射。

隔天早上,鄰居發現馮婦沒有出門,打了電話也沒接,每天前往照顧她的社工也聯繫不到她,後來由消防人員破門,才發現馮婦坐在沙發上已氣絕多時。

馮婦雖患有高血壓、糖尿病史,但家人認為她身體健康情形不錯,對於死亡一事無法接受,檢方21日已會同法醫解剖釐清死因,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,將待化驗結果報告出爐才能確定。

市府表示,81歲獨居鍾姓婦17日在家人陪同下進行疫苗接種,18日由家屬發現長輩於家中失去意識,送醫後不治,目前檢方已在家屬同意後進行相驗。後續,若家屬需要,市府將協助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」申請,由中央審議小組專家委員審議接種與受害關聯,以及應給付之金額。

新竹地區首例死亡個案為新竹市一名97歲的長者於14日前往接種AZ疫苗,15日開始出現不適,16日宣告不治;第二例則是新竹縣竹東鎮97歲范姓老婦人,她16日上午9時前往竹東衛生所接種疫苗後,在接近中午時突然失去意識昏迷;第三例為新竹市83歲張姓老翁,14日前往施打站施接種疫苗,15日身體不適死亡;第四例為竹東95歲王姓老翁,16日施打疫苗,17日陷入昏迷,20日宣告不治;第五例則為獨居的鍾姓婦人。

►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/PA++「雅詩蘭黛底妝」戴口罩也要保持完美妝容

►「護國神山群」過關了!寶二水庫成功解渴 一張圖秒懂蓄水量

►快訊/黃牌重機台3線過彎犁田噴小巴 男騎士「慘遭肢解亡」

►「媽媽今天要打針」2歲兒伸小手輕撫 疫苗站一張小椅子感動萬人

►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特權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「全民埋單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