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施打AZ後猝死人數攀升 南投縣推最高20萬元慰助金

▲南投縣政府針對施打AZ疫苗後猝死者推出10萬至20萬不等的慰助金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縣政府針對施打AZ疫苗後猝死者推出10萬至20萬不等的慰助金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後死亡和施打AZ疫苗後猝死的個案不斷攀升,南投縣長林明溱慮及疫情衝擊下的受害縣民困境,宣布依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致死亡者的家庭經濟狀況差異,由縣府提供10萬、15萬到20萬元不等的慰助金,希望能直接協助家屬和家庭度過難關。

南投今日未再傳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死亡案例,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日本捐贈AZ疫苗,南投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撥配2批共2萬8300劑,截至今天接種人數1萬9804,完成率70%;不過75歲(原民65歲)以上分配2萬1604劑,受猝死案引發「緩打潮」,只有1萬2454已人接種,佔58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投縣因應新冠肺炎相關受害死亡者推出慰助方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因應新冠肺炎相關受害死亡者推出慰助方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社會及勞動處指出,南投縣因應新冠肺炎慰助方案中,接種疫苗或新冠肺炎確診致死亡者,如為列冊低收入戶即發給20萬元,中低收入戶則為15萬元,一般民眾10萬元,而且會由縣府衛生局彙整資料,會同縣府社勞處確認後,即會通知家屬並擇期發送,民眾毋須自行申請。

縣府表示,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因公染疫者也將提供慰助金,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縣內相關工作人員因配合辦理各項防疫措施,致遭受感染新冠肺炎確診者,視狀況酌予發給最高每人10萬元慰助金。
 

►不受蚊蟲叮咬困擾 集蚊盒方便好清理

►日月潭17天「變回仙境」縮時影片!美到令人感動...差0.68米滿水位

►日月潭最快今晚達滿水位! 「九蛙疊像」最新現況曝

►5人家裡1餐花85萬!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?來看南投首例

►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? 南投衛生局「說條件」:沒遵守就得罰

►南投家祭「警棺材旁蒐證開單」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