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+11禍首范雲稱「希望調查清楚」 民眾黨酸:不要只動嘴巴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,范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范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紓困4.0法案,但各在野黨團批評,民進黨阻擋公開「3+11」會議紀錄提案,讓協助召開協調會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再度成為箭靶;范雲近期受訪強調,「非常希望3+11能被調查清楚」。對此,民眾黨表示,公開會議紀錄比什麼都重要,呼籲范雲不能只是嘴上說說,應該當起吹哨者,把「3+11」所有的一切攤在陽光下。

「放話支持調查,結果投票否決公開3+11會議紀錄,就是范雲委員。」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指出,當初一句「強烈建議」促成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+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,近日受訪時說「我個人非常希望3+11能被調查清楚」,然而看看上週五立法院表決中,在野黨要求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「公開3+11會議紀錄」及歷次會議紀錄影本的提案,結果范雲委員投下反對票。

蔡峻維說,先前黨團協商中,朝野的確獲得共識,由行政院成立「3+11 決策調查小組」,三個月內提出「3+11」決策報告,但由行政院調查指揮中心,自家人調查自家人 本就有公信力的考量,最後公布的調查報告,若無最關鍵的會議紀錄佐證,真的能稱得上是「還原真相」嗎?

指揮中心一再強調,「3+11」決策時均徵詢過專家意見,那麼公開機組員檢疫決策的歷次會議紀錄,讓社會大眾理解,指揮中心是基於什麼樣的專家意見和科學考量,可以短短四個月就從7+7放寬到5+9、3+11。

蔡峻維表示,公開會議紀錄,讓3+11真相大白,遠比陳時中部長那一千零一句的「我負責」更重要。范雲委員若想自清,不能只是嘴上說著「希望調查清楚」,應該當起吹哨者,把「3+11」所有的一切攤在陽光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