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「微解封」電影院、展覽館有望開放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國三級疫情警戒暫定至6月28日,行政院昨盤點三級警戒實施後對經濟和民生產業的衝擊,目前仍朝向維持三級警戒規劃,但低風險場域如電影院、展覽館等有望「有條件開放」。對於「微解封」時間、規畫等,有待指揮中心決定,下午2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有望說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,全國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至5月28日,5月25日考量確診持續攀升,且社區恐有隱藏病例,首次延長到6月14日,6月7日第2度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28日。

據了解,行政院初步盤點三級警戒實施以來,對經濟和民生產業的衝擊,考量若解封,剛好遇到暑假,民眾恐報復性出遊,因此仍朝向延續三級警戒的規劃,但低風險場域有望「有條件開放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當日也討論「微解封」計畫,針對部分商業場所若為靜態、空間足夠、不需近距離接觸、可流量管控這4個條件,則在主管機關和業者提出防疫計畫經指揮中心核可後,有望逐步解封,但確診多的地區例外。

賣場、美髮方面則是未曾全面封鎖,是否鬆綁看各縣市決定。

行政院指出,三級警戒是否延期或是階段性解封,仍需由疾管署和指揮中心做相關疫情分析,經專家會議溝通討論後再做決定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