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輩瘋傳「老人不要打AZ疫苗」 指揮中心:疫苗僅對18歲↓有限制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疫苗陸續開打,但近期在LINE群組有長輩圖流傳,勸老人不要打AZ疫苗怕血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目前AZ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,目前僅針對18歲以下有年齡限制,請各位長輩不要輕信LINE上面的流傳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11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宗彥表示,目前AZ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,未來65歲至74歲是下一階段年齡施打安排,目前施打年齡層對長輩沒有限制,且接種對象都是經過專家小組明示,因此希望長輩不要輕信。

▲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天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此外,在最近流傳的長輩圖中,稱打疫苗要避免副作用,打完要吃普拿疼,指揮中心也強調,年長者打AZ是很安全的,且觀察國內、外產生的副作用機率比年輕人低。

由於長輩圖瘋傳打了除了要吃普拿疼,還要吃一整週維生素C,對於疫苗副作用緩解症狀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目前長者接種的應該都是AZ疫苗,在年長者發生嚴重過敏或其他副作用機率比年輕人來得低,長者不用像年輕人特別擔心打AZ後的不舒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