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太樂觀!他曝越南現況「控制疫情1關鍵」:沒打疫苗別亂跑

▲▼ 越南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越南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持續爆發,台灣本土病例已經破萬人,死亡人數也已經突破450例,一名男網友分享哥哥在越南的經驗,疫情爆發之後已經封閉好幾個月,國外也都是關在家至少半年,「不知道台灣在樂觀什麼」,也因為台灣太自由,大家忍不住就會往外跑,建議在沒有疫苗之前,最好都乖乖待在家。

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上跟哥哥的對話紀錄,哥哥因為工作及疫情關係,已經三年沒回台灣了,也分享在越南的生活,國外很多人都待在家防疫,這樣的生活至少已經半年以上了,越南人口高於台灣,但是確診跟死亡數卻遠低於台灣,「台灣不知道在樂觀什麼」,就是因為台灣太自由,大家待不住就會開始往外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哥哥建議,就算解禁也先不要群聚,至少過了三週才安全,「解禁後一定還會再爆發」,別人亂跑但是自己不要亂跑,「我們確診沒人會可憐,但傳染給其他人,就是可憐」;在沒有疫苗前都是賭運氣,最好都待在家,寧可忍耐幾個月,也不要痛苦好幾年,對於台灣缺疫苗的處境,哥哥甚至直言「台灣這一次,是真的很爛,可憐的還是老百姓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哥哥在越南工作,分享看到的現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表示,「你哥哥其實說的沒錯,台灣人民太自由」、「問題出在自己能不能管好自己」、「台灣就這麼小,要封就全台一起封,不要封北結果人都往南跑」、「台灣一開始被稱之防疫模範生,現在看起來超級諷刺」、「我們真的是一把好牌打到爛,瞬間變成第三世界國家」。

也有人指出,越南能夠控制住是因為管制很嚴格,「說真的,越南管制比臺灣嚴格,該封就封,不給含扣(回嘴)的」、「越南人口一億,疫苗施打率也只有1%,極權國家控制疫情本來就比較容易」、「大家都知道的事,只是共產國家跟民主國家管理強不強制差別,人民自己不覺醒,有用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