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社區接種站採「宇美町式」 吳思瑤籲北市跟進

▲▼日本發明「宇美町式」打疫苗。(圖/翻攝KBC NEWS YouTube)

▲日本發明「宇美町式」打疫苗。(圖/翻攝KBC NEWS YouTube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,指揮中心11日已配送至地方政府。高雄市15日首度在台灣執行「宇美町式」接種法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呼籲台北市跟進。

高雄市首波開放87歲以上長者共3.1萬人,市府已將接種通知單全部送達,未收到通知者、須安排專車接送、戶籍不在高雄者可聯繫區公所,預計15日至17日接種疫苗,比照日本「宇美町式」施打法,讓長者排排坐好,由醫護滑動過去逐一施打,桃園市和嘉義縣也跟進。

吳思瑤14日在臉書表示,「宇美町式」是在體育館或大型接種場所,排好保持社交距離的椅子,準備施打疫苗的民眾一一坐好,醫師坐著旋轉滑輪椅迅速替民眾施打,有工作人員會用推車運著針筒、酒精、疫苗等在旁協助,讓醫師專心施打疫苗,打完就立刻換下一人,據悉1小時可以替120人接種,比傳統的方式快上8倍,日本當地採用「宇美方式」後,1個月就有25%的長者完成接種,引起日本網友熱議,其他地方政府也開始效仿。

吳思瑤指出,「宇美町式」疫苗注射法效率高,又體貼注射者,尤其在大型運動館,可以保持社交距離,降低狹小空間的群聚風險,日本各地開始爭相學習推廣,高雄、桃園這次都將採行,然而台北這次並沒規劃社區接種站,例如徵用學校禮堂、體育館、活動中心,所以長輩這一梯次,想學應該是來不及了,衷心期望台北市長柯文哲看看這經驗,讓台北下一階段能跟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