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秒懂各縣市如何打疫苗 她點名台北混亂:拜託請跟上

▲▼吳思瑤臉書彙整各縣市疫苗施打服務項目 。(圖/翻攝自吳思瑤臉書)

▲吳思瑤臉書彙整各縣市疫苗施打服務項目 。(圖/翻攝自吳思瑤臉書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隨著中央分配疫苗,各縣市通知長者和施打情況不一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各縣市疫苗施打服務統整出一張圖表,3項服務為「免預約、交通接送、到府施打」,其中台北市僅到府施打有完整提供;新北市則是僅有交通接送,而新竹苗栗、台南和高雄等三項均有。吳喊話作為資源最多的台北市,「請跟上」。

「有比較,才會有進步」,吳思瑤表示長輩是第一波接種對象,各項服務應重友善和體貼,這次的經驗也會是接下來方案改良的試金石,未來應讓疫苗接種服務制度做得更好。然而她指台北市首創的預約制歷經混亂後已經證明,是造成市民困擾的不良方案。

針對「到府施打」,吳思瑤彙整的圖表上台北市是「綠色圈圈」,代表有提供該項服務,而她對台北市跟進這項服務表示肯定,也提到不分縣市如桃園、基隆和屏東,是以「完善的到宅接送」來代替到府施打,也是一種好方式。

對於台北沒有「交通接送」項目,吳思瑤指出台北是首都都會區,不論在民間計程車車隊和公車業者的數量及資源上,都是全台第一,整體醫療資源也是全台最進步,因此台北不應該落後其他縣市。

吳思瑤再針對台北市預約制度表示,線上預約的長輩能優先選擇於住家附近診所或醫院接種,但不會使用或未線上預約的人,就只能依照市府分配,到28家醫院或12處聯醫門診部接種,而移動距離就會造成不便,這樣的情況下交通接送服務更形中重要,「還有一天的時間規劃,台北一定做得到,台北拜託請跟上!」

根據吳思瑤團隊彙整的圖片,目前有提供3項服務的縣市分別為新竹市、苗栗、台南和高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