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不跟進菜市場分流 吳思瑤酸「菜市長」:怎沒回家問柯媽媽?

▲▼虎林街市場多個出入口,皆無防疫管制,防疫破口.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虎林街市場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尚未趨緩,有不少確診者足跡都聚集在菜市場、賣場,因此有地方政府已祭出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,管控人潮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跟進此項措施,反而呼籲攤商自主輪流停業,要求民眾減少採買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思瑤諷刺柯文哲,還真是菜市長,「這回怎麼沒有回家問問柯媽媽或陳醫師呢?」

吳思瑤批評柯文哲,不跟進依據身分證字號偶、奇數分流採買,硬要獨創攤家輪流停業的新招;她質疑,「到底減少1/2的群聚人流重要?還是減少1/4攤商營業有效?」究竟是買菜的人多?還是攤販人多?習慣買的攤販沒開?難道不會買其他家?難道不會改到其他市場或賣場去買?水果店沒開,跟我想買香腸又有什麼關係?作為菜籃族,又如何預知哪些攤家是開是關?

吳思瑤表示,柯市長還天方夜譚要開發一套即時影像系統,說是可以即時掌握市場人潮,但是,這種數位操作對許多習慣上傳統市場的婆婆媽媽,配合度是高是低?智商不用157,小市民都可以知道。

吳思瑤認為柯文哲為了標新立異,不願從善如流,就算沒買過菜應該也逛過市場吧?!看來對菜市場顯然很不熟,她酸柯文哲「這回怎麼沒有回家問問柯媽媽或陳醫師呢?」、「連菜市場都管不好,還真是菜市長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直擊柯文哲快篩機動隊 前進文化大學、剝皮寮抓感染源
侯友宜再下令「5大賣場」落實人流管制 2.25m²內1人為上限
國產疫苗「遠水救不了近火」 高嘉瑜喊話小英:先進口!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