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:美國聚焦台灣已然是「顯學」 國民黨卻失焦了

▲▼美國3名跨黨派議員搭乘C-17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3名跨黨派議員日前搭乘C-17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表示,台灣在現在的美國已然是「顯學」,國民黨卻依舊在總統府前面遊行「要疫苗」,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不是爆出特權施打疫苗,就是地方政府的首長在散播假訊息。兩相對比之下,當美國聚焦在台灣時,國民黨對台灣卻失焦了。

柯建銘8日中午在臉書以「當美國聚焦在台灣時 國民黨對台灣卻失焦了」為題發文表示,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,讓第三者表達對局勢的觀察,應該是相當公允的。

柯建銘指出,根據南韓記者的觀察,現在美國華府所關切的議題,台灣已然超越朝鮮成為顯學,連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韓峰會結束後,被記者提問的第一個問題,都是「美國是否要求南韓對中國施壓台灣一事採取措施?」,可見台灣在現在的美國已然是「顯學」。

柯建銘說明,這當然是國際局勢轉變的趨勢使然,但總統蔡英文、駐美代表蕭美琴、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所有台灣外交相關同仁的努力,更是不可抹滅。

柯建銘也提及,回過頭來,國民黨卻依舊還在總統府前面遊行「要疫苗」,明明禁止群聚,卻還是執意動員遊覽車來環島抗議,而國民黨執政的縣市,不是爆出特權施打疫苗,就是地方政府的首長在散播假訊息。

柯建銘認為,兩相對比之下,當美國聚焦在台灣時,國民黨對台灣卻失焦了,是對目前狀況的最佳註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124萬劑日本AZ疫苗 蘇貞昌下令各縣市造冊「75歲↑優先打」
美國參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:「Love from America」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