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8日)將前往立法院,針對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」進行報告並備質詢,行政院的書面報告指出,有關疫苗取得部分,國外採購部分,目前共約2000萬劑,目前台灣共取得211萬劑,預計到8月底前,共會有約1000萬劑的疫苗到位,已做好大規模施打準備。

書面報告指出,在疫苗取得方面,國外採購部分,今年初已簽署包含全球疫苗供應平台(COVAX)、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及莫德納(Moderna)共計約2000萬劑疫苗;國內採購部分,已於5月底與國內兩家生技公司簽訂每家各500萬劑疫苗的採購契約。

目前台灣共取得211萬劑進口疫苗,其中第三批AZ疫苗41萬劑均已配撥,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,將從明日起開始施打。上週五(4日)來自日本政府所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,也將在本週五(11日)完成檢驗封緘後開始配撥施打,另美國政府特別在6日由跨黨派議員來台宣布,將在捐贈疫苗首批序位中,提供給台灣75萬劑。

預計到8月底前,共會有約1000萬劑的疫苗到位,相關施打順序將由指揮中心依據疫苗到貨情形,以及評估群體風險性,陸續配撥,政府也已做好大量施打疫苗的規劃及準備。

▲▼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我國疫苗短缺。(示意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