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肯聽林右昌? 柯文哲:市場非感染主力、警力也不是無限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宣布,7日起由警方管制傳統市場人流,一到五市民自主管理,六日強制按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分流。第一個發起市場進行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直言「柯文哲市長終於肯聽我的話」。對此,柯文哲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,目前為止,在台北市,市場不是感染主力。

柯文哲表示,執政還是要考量成本效益,過去三個星期當中,5月24日、5月25日這2天是非常危急,救護車在馬路上跑來跑去,無法把病人送進急診處,1天有30幾起,事實上,一開始要先建立醫院,醫院系統要擴張,不是說變就變,還有防疫旅館在短短3個星期裡面,從0張床變成可以有1800張,是有輕重緩急的。

柯文哲指出,在台北市,市場感染不是主力,一開始是家戶感染,這才是佔最大宗,從最重要先處理,最後才處理市場,市場也不是星期一到星期日,強制管理六日,因為警力不是無限。

柯文哲認為,政治是這樣,一旦下令要能執行,政治核心就是執行力,不是喊口號,北市公有場館要管制就79個,不是每個市場都向南門有幾個出口四通八達,政治要務實,不要隨便下令,讓警察、市場處公務員跑來跑去,既然疫情慢慢在控制,就要越縮越緊,Google map小群聚要一個一個消滅掉,北市目前為止,市場不是感染主力,但還是有風險,檢查過一到五還好,主要是六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