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質疑「有錢卻拿不到疫苗」 他酸:缺乏國際觀惡意扯後腿

▲▼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批國民黨立委洪孟楷,不是缺乏國際觀,就是惡意扯後腿,讓民眾產生錯誤認知。(圖/陳子瑜)

▲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批國民黨立委洪孟楷,不是缺乏國際觀,就是惡意扯後腿,讓民眾產生錯誤認知。(圖/陳子瑜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蔡政府「明明有錢、有能力購買,為何現在一年多了還未拿到,反而需要靠別人小額捐贈?」對此,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7日表示,不是缺乏國際觀,就是惡意扯後腿,讓民眾產生錯誤認知。

陳子瑜說,真的就是有錢也買不到,看一下國際兩大疫苗廠商的狀況。首先,莫德納今年五月和瑞士新簽訂700萬劑合約,但要到明年才能交貨;而AZ,去年八月就跟歐盟談好四億劑,原定在今年第一季要交貨,結果第二季(六月)要結束了,才給25%,還被歐盟告上法庭。

陳子瑜表示,日本跟美國也不是「小額捐贈」,日本把手上的現貨124萬劑疫苗,全部捐給台灣;而美國所捐贈的75萬劑,是提供給地區戰略夥伴的六百萬劑額度來看,都是超過十分之一的大量。

陳子瑜說,不要忘記,跟台灣同樣具備「亞洲地區」和「地區戰略夥伴」的印度,人口有13億。

他強調,洪孟楷這樣的言論,如果不是缺乏國際觀,對國際現況一點都不理解,就是惡意扯後腿,用與現實不符的資訊,讓民眾產生錯誤的認知。

陳子瑜指出,疫苗的道理很簡單,就是「供不應求」,國內有某大鋼鐵廠的月餅,每年都搶翻天,有錢也買不到,「這麼簡單的道理,洪孟楷卻不知道,實在是,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