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指揮官哽咽不捨員警染疫 他讚陳時中有這三大重要特質

▲▼陳時中哽咽瞬間。(圖/翻攝疾管署畫面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於記者會中哽咽。(圖/翻攝疾管署畫面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忍不住哽咽,不僅道出警政同仁辛苦防疫,更下重話表示「八大還要偷偷開?這些都是加重社會負擔」。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分析,陳時中有做為指揮官三個最重要的特質:尊重專業、身段柔軟、給人安心的力量。

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重,陳時中25日下午在記者會後,忍不住哽咽道出警政同仁辛苦防疫,更下重話表示「八大還要偷偷開?這些都是加重社會負擔」,他情緒看似快忍不住,隨後立即結束記者會。

對此,陳子瑜透過自身經驗分享,自己所共事過的陳時中與防疫團隊,表示最近因為疫情的發展,明顯有一股力量,正在把民眾的擔憂,導引成攻擊整個疫情指揮中心的無能。

陳子瑜指出,依據自己曾和他們共事的經驗來看,這種攻擊完全不是事實,「有人會說,科技防疫有陳其邁、口罩國家隊有沈榮津,那陳時中呢?」他的回答是,陳時中有做為指揮官三個最重要的特質:尊重專業、身段柔軟、給人安心的力量。

陳子瑜指出,指揮官要負擔決策的成敗,防疫這種攸關千萬人性命的事情,指揮官的心理壓力一定非常大,也往往因為這樣,會過度依賴自己的判斷,拒絕不同意見。

陳子瑜說,不過陳時中沒有,包括時任副總統陳建仁、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公衛建議,以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經濟意見,陳時中都充分尊重,並且透過大家一起討論的會議,做出決策。

陳子瑜表示,陳時中的另一個特質,是身段柔軟。這一年多來,疫情記者會上的各種問題,陳時中的回應都是不卑不亢,甚至可說是有教無類。

陳子瑜說,在記者會之外的地方,陳時中同樣如此。在各種會議上、拜會各種團體、出席各種場合,他都是笑笑的,接受各種批評與建議,並且說明政府的防疫政策,尋求共識。

陳子瑜也提到,還記得去年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,陳時中跟防疫團隊一度化身成農產品與觀光大使,從北到南推銷各地好東西,讓不少民眾感到很心疼,要求他們輪班好好休息。

陳時中為什麼要這麼做?陳子瑜說,因為陳時中知道,當時全國因為疫情,經濟都受到很大的衝擊,具備超高知名度的他,可以帶動買氣、人潮,讓小商家們的生意好一點、生活好一點。

陳子瑜也分享,他曾問過陳時中的機要秘書,平常都什麼時候休息,「對方回我,躺上床的時候」。從中國武漢返回的台灣包機那次,陳時中在第一線,從深夜待到凌晨,直到沒什麼問題,才稍微休息一下,又繼續一天的行程。

陳子瑜強調,只要有需要陳時中的地方,他都會盡力做到,這樣的個性,讓陳時中給予民眾無比的安心。

陳子瑜表示,今天看到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,為警察同仁抱不平的樣子,這確實是他難得動怒了,因為疫情的破口,永遠都是少數不自愛的人,在傷害團隊的防線、傷害其他人的生命安全。

陳子瑜強調,防疫需要陳時中這樣的指揮官,也需要所有人,一起配合,守住台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三級警戒延長至6/14 蘇貞昌:配合防疫就可更快回到正常生活
► 
教育部宣布: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延至6/14
► 
全國三級延長到6/14 陳時中曝「關鍵原因」:各地陽性率仍高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